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规章 > 政策解读

关于《安远县2020年“果业信贷通”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一、出台背景/出台依据

为了适应新时期现代果业发展需要,立足安远、扬优成势、持续推动我县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破解果业企业的融资难题,提请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安远县2020年“果业信贷通”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主要内容/适用范围

1、起草过程。本方案由县果业局起草,之后向县财政局、金融局、人民银行、银监会、电商办、脐橙产业联合会、安远农商银行、赣州银行等8个部门单位及部分果品企业征求了意见,并根据意见进行了综合修改完善。72日经第十七届县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76日以“安府办字〔202057号”文件行文下发至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直属及驻县有关单位。

2、主要内容。本《方案》包括七个方面内容,分别是项目设立、申贷条件、贷款额度及期限、贷款优惠、申贷流程、代偿程序、熔断机制。

3、适用范围。本《方案》适用的合作银行为安远农商银行、赣州银行、九江银行,鼓励县内其它银行积极参与。适用对象为县域范围内果品销售和果品电商企业,符合条件的脐橙产业联合会会员企业及规上果品销售企业优先安排。

三、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关键词诠释

(一)、操作方法步骤。1、企业申请。6月至8月期间,贷款企业对照“果贷通”条件,果品企业向县果业局、果品电商企业向县电商办提交申请,脐橙产业联合会会员企业可由脐橙产业联合会统一提交申请,逾期不受理;2、部门推荐。县果业局、电商办收到申请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核查并提出意见;3、集中会审。由脐橙产业联合会名誉会长牵头召集县财政局、果业局、电商办、金融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脐橙产业联合会、合作银行共同对申贷企业进行定期集中会审,会审合格的企业,通过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实行网上申贷;4、银行审批。贷款企业的所有股东签署个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同时与合作银行签订贷款合同,银行发放贷款。

(二)、注意事项。

1、各合作银行应沟通好,不能有2家以上银行向同一企业重复信贷“果贷通”产品。

2、各信贷银行要把企业的社会借款列入征信范围,否则会增大偿还的风险。

(三)、关键词诠释。

1、“果贷通”是指果业发展特设立的信贷产品。

2、“风险缓释金”,是一种信贷措施,不能简单理解为企业“担保”,各相关部门在审批时要从紧把关,贷款单位要确保贷款的偿还。

->安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远县2020年“果业信贷通”实施方案的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