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防贫保险暖民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访问量: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申报的防贫保险赔偿金这么快就赔付到我们手中了。感谢政府,感谢防贫保政策,谢谢孙书记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更要努力向前!”3月14日上午,凤山乡井坵村脱贫户陈金英亲自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好书记,真诚贴心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县乡村振兴局派驻井坵村驻村工作队,并在驻村第一书记孙翔宇的带领下,来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远支公司,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人保财险安远支公司理赔迅速的感激之情。

图片

图片

       2024年1月22日,安远县遭遇20年一遇的冰冻降雪天气。凤山乡井坵村脱贫户陈金英种植的脐橙果园受灾严重,由于积雪导致防虫网倒塌压断了大部分脐橙果树。据了解,陈金英2020年开始脐橙复产,大约种植了450多棵脐橙果树,四年来投入了全部的心血,果树也长的非常好,原本满心欢喜期盼着今年脐橙丰收,可就是因为这场大雪,让她这个一直很坚强的农村妇女在灾难面前也哭了。“大雪后的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到了自家果园,当时看到现场的惨状,真的是无助的失声痛哭。”陈金英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至今还有点哽咽说,“我赶紧打了孙书记的电话,知道情况后孙书记立马带村干部到了我家的果园。孙书记仔细调查受灾的情况后一直安慰我,并且说会想办法,帮助我渡过难关。”

图片

图片

      1月23日,井坵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第一时间摸排了受灾情况,并经过分析研判后帮助该户申报了防返贫保险。人保财险安远支公司在得知情况后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查勘工作,在确定受灾农户符合理赔条件后,启动了理赔程序,理赔资料收集齐全后及时支付了4万元赔款,极大地减轻了他们重建果园的经济负担。

图片

图片

     这是安远县第一例因雨雪受灾理赔成功的防贫保险案例。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履行主体责任,用好防返贫政策,织密织牢防止返贫致贫防护网,构建起巩固脱贫成果坚实屏障,加快乡村振兴,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各类惠民帮扶好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