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江西安远县龙布镇:“荷”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莲子需求规模的不断增加,安远县龙布镇采取“农场+基地+农户”的种植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荷”经济,莲子种植面积逐步扩大,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有力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莲农”增收致富。

位于龙布镇上林村150余亩集中连片莲花种植基地就是龙布镇大力发展莲子产业的缩影,该莲花基地负责人赖老板介绍,今年合作社引进种植了150多亩高效品种太空莲,由于生长天气适宜,预计今年的太空莲亩产能达到七千个,总营收可达100万左右。同时,莲花基地的用工量是每天二十人左右,可帮助附近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龙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唐辉说道:莲子产业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产业,目前全镇种植了1200余亩的莲子,带动当地50多户农户种植太空莲,种莲农户户均年增收2万多元。当前,龙布镇通过发展莲子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游客到基地赏花、采莲,实现了初夏荷花绽放,盛夏莲蓬丰收,成为助农增收的聚宝盆,更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