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版石镇:发展桑葚农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殷红莫问何处染,桑果铺成满地诗。又是一年桑葚成熟的季节,走进版石镇河西村田螺坑家庭农场,丝丝甘甜的果香扑鼻而来,一串串紫红紫红的桑葚,像一颗颗发光的黑珍珠,鲜嫩饱满。每年成熟采摘时,都会吸引周边众多客商及游人前来收购采摘。

     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浓密的枝叶间辨别、寻找诱人的桑葚果实,一边赏景,一边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我种了两千多棵桑葚,面积大概六亩多,以采摘为主,今年结果情况很好,很多游客来采摘。”农场经营者古斌全介绍。

据悉,田螺坑家庭农场发展精品桑葚的同时,还瞄准农旅结合新方向,主要特点是将生态采摘和乡村旅游相结合。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采摘,作为一种新兴的业态,这对于村民起到了很好的带动示范作用,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田螺坑的家庭农场共种植桑树6余亩,主要有黑珍珠、白珍珠、新疆白玉和桂花蜜等品种,供游客采摘的同时还销往各大商超。同时,田螺坑家庭农场还采用果畜结合的种养方式,种植桑葚、鹰嘴桃、火龙果、杨梅等多种果树,实现增收多元化,有效带动本村庄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今后,版石镇将继续把产业振兴放在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把推动桑果产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发桑葚酒、桑叶养蚕等“桑葚+”产品,扩大产业规模,积极注册商标,打造特色品牌,引导村民自主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以“小桑葚”助推“大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