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乡镇风采|凤山乡井坵村:紫参小镇焕新颜 醉美井坵引新风

访问量:

走进凤山乡井坵村“紫参小镇”,朱红色的墙面散发着“网红”打卡的气息,紫艺工坊里弥漫的烟火气,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紫山药藤蔓长势喜人,紫艺乐园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群众漫步在紫参长廊、闲坐在一中榕下,一派山水交融、民风淳朴的乡村画面跃然纸上。凤山乡井坵村背靠三百山景区,面朝九龙山,距离县城9公里,紧邻东风湖和三百山游客服务中心,总面积7.5平方公里,耕地701.8亩,林地10548亩,村民小组13个,农户446户,人口2086人,党员56名,主要产业有紫山药、脐橙、蜜柚、烟叶、红薯、水稻等。2021年下半年以来,凤山乡井坵村聚焦“农旅融合、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以“五个突出”为抓手,规划建设了“紫参小镇”农旅综合体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探索打造了“农旅”“文旅”深度融合的新业态,着力培育良好民风、引领文明新风,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