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安远县近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集中调研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谋划和部署,1月30日至2月3日,县衔接办从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供销社、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行业部门抽调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计40人成立5个调研组,对全县19个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集中调研。

  几天里,5个调研小组围绕调研重点,对各乡镇有关工作逐一查看、逐一走访。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及谋划、衔接资金项目谋划、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省市县重点村指标完成率等内容,通过现场听、实地看、集中谈等方式,全面掌握巩固成果和乡村振兴“第一手资料”,分析当前主要面临的问题困难并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提出针对性政策措施和工作建议,为我县高质量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

    据悉,为确保此次集中调研取得实效,县衔接办精心谋划调研主题、统筹安排调研任务,并主持召开调研工作会,对调研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解读调研内容以及注意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