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

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访问量: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处置能力。

版石镇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采取10混1“真采真检”现场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按计划有序圆满完成了组织动员、信息登记、现场采样、样品转运与接收、医疗废物处置和现场消杀等应急处置。

版石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 蔡培: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对新冠疫情和大规模做好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镇岗、天心等地模拟当地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与管控,区域管控,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等应急处置,检验各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

天心镇疫情防控办主任 赖传涛:此次演练以实战形式检验了我镇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也为我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天心镇天心村村民 叶文俊:我觉得这次演练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普通群众也能了解到突发疫情的处置程序,也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新龙乡、孔田镇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一名村民外出游玩回家后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从病例发现、转运、诊治与报告、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与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处置,锤炼技能、增强本领。

新龙乡干部 龙晶:通过演练,让我们更加熟悉了新冠疫情处置应急机制及流程,锻炼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