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8月26日,县应急管理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县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印发《安远县2020-2021年冬春灾民生活救助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春节前,通过“一卡通”程序,共发放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348万元,并通过政府采购,发放救灾棉被2000床,惠及灾民、困难户3126户11416人,有效保障了灾民和特困群众的基本生活。

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阳振泉:今年以来我县先后开展三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县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企业3251家次;共计排查出隐患5503处,已整改5360处,整改率97.4%;共计辨识风险点1316处,管控到位1316处;责令停产整顿企业42家,警示约谈企业187家,处罚违法违规企业16家。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旅游、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解决一批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处置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