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社会公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有效推进政民互动。今天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县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介绍了下一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工作方针,以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为方向,以“防范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为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实干担当,落实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工作部署坚决有力,压紧压实责任,从紧从严开展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胜:截至目前,全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均未发生人员伤亡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我县被赣州市安委办授予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流动红旗”嘉奖。全县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以上的自然灾害,我县被评为省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春季平安县”。

面对安全生产新形势、应急管理工作新要求。2021年,县应急管理局一是坚持责任、考核、零事故三个导向,夯实安全基础。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抓好督导检查、执法检查、培训教育三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四是突出重点时期、重点行业、重点风险三个重点,强化安全监管。五是健全预案体系、救援体系、科技支撑体系三个体系,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处置能力和水平。六是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信息及时报送三项制度,提高应急响应水平。七是完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工作衔接三个工作机制,全力防范各类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现在正值岁末年终,各类生产经营、基础设施建设活动频繁,安全风险隐患增多,岁末年终历来是事故的多发期。就如何做好岁末年终安全防范工作,应急管理局表示将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总结为:开展一个活动,落实两项责任,突出三个重点。

应急管理局安委办负责人赖晓锋:开展一个活动,是指在前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岁末年终安全工作特点,围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的行动主题,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落实两项责任:一是严格监管责任。二是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风险防范宣传。二是突出森林火灾防范。三是突出做好应急值守备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