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举办“5.12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日活动

访问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安远县减灾委组织民政局、文广新旅局、教科体局、住建局、卫健委、水利局、气象局、防震减灾局、自然资源局、供电公司、消防救援大队等部分成员单位,在滨江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春林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活动主题,通过设立防灾减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详细讲解应急法律法规、灾难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能力宣传。  

刘春林同志在活动现场调研指出:一是切实增强防灾减灾的历史使命感,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的同时,提高群众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二是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防灾减灾保障落实到位;三是夯实灾害事故防治基础,巩固灾害事故防治成效,提升灾害事故防治能力,努力创建平安安远、和谐幸福安远。

  

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手册600余份,宣传单3000多份, 布置宣传展板 50余块,接收群众咨询8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意识,不断提升了群众自救互救技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