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开展防火演练

访问量:

安远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开展防火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森林火灾森林救援处置能力结合大队实际情况, 应急救援大队于2020年4月10日组织开展了演练活动,现将演练总结汇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此次演练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组成了临时指挥小组,安排了配合人员,制订了保障措施。整个演练分为:事故报告、事故应急处置、清理和恢复事故现场、事故总结等四个过程。为确保这次防演练活动的成功,进行了演练前的动员,要求参与演练队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各救援组之间要做到及时沟通情况,相互协调配合做好工作,切实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演练情况

成立领导小组兼安全领导小组,由陈春胜局长担任组长、付燕华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杜春泉、何翠忠为成员,由尧水生、欧阳惠主要负责集训中的后勤保障工作。按照集训计划,从组织报到开始,逐阶段展开理论授课、技能训练、政治教育、考核小结等内容的训练。队长负责统筹集训会务、跟踪协调、后勤保障工作。副大队长服从队长的安排调度,负责训练、管理、日常制度落实处

三、取得的经验

1、此次演练中,针对行业特点、熟悉了防灭火器械的使用风险防范应对措施等,全体参演人员积极参与,相互协调配合,做到人心不慌乱、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目的。

2、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我县应急队伍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提高了应急防范森林火灾森林救援处置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