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应急救援大队开展防汛集训暨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县应急救援大队的防汛抢险,救灾应急能力。近日,县应急救援大队根据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及大队年度集训计划,联合县民兵舟楫分队组织开展了防汛集训暨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集训和演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主要围绕遇到洪水、暴雨、内涝等灾害时,出现被困群众、人员落水、抢险转移等问题展开,由接受过专业冲锋舟、橡皮艇等舟艇救援培训的干部向参训人员,讲解冲锋舟、橡皮艇等舟艇如何安拆与启动、操作使用、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基础知识,并实操示范水上航行、在不同类型河段及受限水域中航行稳定性操纵、靠泊船舶的操作技巧、机器故障处理等实操培训。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冲锋舟、橡皮艇编队航行、航行过程中航向改变、障碍物避让、离靠码头和水上救援、靠岸救人、靠船救人等,展现了快速抗洪抢险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训练,使受训人员熟练掌握了冲锋舟、橡皮艇等舟艇的驾驶和保养技术、水上救援技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增强了队员水上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了一旦发生水上灾害事故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我县更好地完成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