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反馈

《安远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征求意见公示解读

访问量:

县“五型”办向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发送了《安远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请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人员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于10月24日前将修改意见签字盖章报送到县“五型”办。

《安远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征求意见公示解读

一、起草背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赣府发〔2022〕16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赣市府发〔2022〕13号)精神,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努力把安远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二、主要内容解读: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县政府系统要把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实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抓紧抓实。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牵头统筹、培训指导和协调落实,及时总结提升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构建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有序有力向纵深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领导班子的调整情况,及时调整“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每季度至少要调度1次“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及时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五型”政府建设会议及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本地本部门“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思路举措,协同推动全县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二)加大宣传引导。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网、报、信、微等多种渠道,深入总结推广“五型”政府建设的做法成效和深刻变化,持续提升“五型”政府建设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各乡(镇)、各部门每季度要上报1条“五型”政府工作动态信息、经验做法等至县“五型”办(邮箱:ayzwxx@126.com),县“五型”办要加大信息上报力度,争取更多信息被省、市采用。县“五型”办要牵头深入开展“五型”政府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推动创先争优,不断探索和积累深化“五型”政府建设的新路径、新经验。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敞开大门搞建设,提升“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功能,认真办理县“五型”办转派的“问政赣州”“问政江西”等信访件,按时高质做好办理回复工作,建立健全政府部门“政务开放日”制度,听民声、集民智、聚民心,打造更加透明、开放的人民政府形象。

(三)严格督促落实。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监督检查,利用“互联网+”方式拓展民众参与渠道。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等常态化参与监督机制,加强“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队伍建设,畅通进出机制,创造良好监督工作条件,强化监督员建议办理落实与跟踪反馈,确保“监”而有力、“督”而有效。对“五型”政府建设进展成效定期进行评估,将“五型”政府建设情况纳入全县综合考核。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突出围绕自身在“五型”政府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方面,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切实找准问题症结,针对性采取强有力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工作成效群众满意。年终要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并形成年度工作总结报至县“五型”办。

三,解读人:许世伟,部门:政府办,联系方式:0797-373555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