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以练为战筑安全防线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4月27日,安远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市应急事务保障中心主任邓习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天民,出席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三百山景区管委会、凤山乡等单位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的地点选在凤山乡东风水库东风湖,演练按照实景实战、分级响应、部门联动、军民结合的方式实施。重点演练指挥部搭建、无人机侦察、飞翼水上救人、冲锋舟救援被困群众、装填沙袋抗洪抢险、舟艇水上列队等6个科目。演练的背景是:假设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我县凤山某水库坝堤出现管涌、滑坡等险情,部分村庄被淹,群众受困。灾情发生后,安远县应急救援大队及凤山乡应急救援队迅速集结,奔赴受灾现场,投入抗洪抢险战斗。

图片

图片

       演练中,县应急救援大队通过无人机、冲锋舟,从空中、水上全方位迅速开展险情侦查和搜救配合工作,抢险队员紧急出动,救援落水群众。与此同时,另一组抢险队员奔赴出现险情的堤坝,争分夺秒填堵管涌,排除险情。整个演练过程中,灾情侦查、水上救援、险情处置、转移群众、搭建灾民安置点等各科目环环紧扣,紧张有序。县应急救援大队装备齐全、行动迅速、配合默契,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图片
图片

市应急事务保障中心主任邓习金对此次演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参演队伍表示亲切慰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天民对此次演练做了现场点评。他要求,要严阵以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决不可麻痹大意;要严密组织,切实强化防汛措施。做到物资随时拉得出、用得上,为我县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防汛抗灾的责任意识,做好防灾抗灾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