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全县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县安委会安排,决定1月11日至2月5日每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1月1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北林主持召开了全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天民同志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北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一是坚决挑起安全生产的千斤重担。各乡()、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及时分析研判风险特点,提高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坚决采取有力措施防控防范。人防和技防相结合,落实特殊路段、特殊天气、特殊活动、特殊群体、特殊时间的管控。突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坚决不姑息、不放过任何责任。发现非法违法行为,绝不手软、从严处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依法关闭,着力查处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并要求1月11日起组建一支暗访队伍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暗访。






      








   

       为落实全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1月11日上午,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利平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布置会。对明察暗访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明察暗访抽调县政府办和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共成立13个暗访组,重点对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曾利平强调各暗访组要精心组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明确检查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消除。

       会后,安远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欧阳振亮率领由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组成的暗访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抽查和暗查等方式,对龙布镇、浮槎乡等乡(),中石化龙布加油站、鹤子加油站、江西依飞服装有限公司、安远县产城新区食品加工产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1月12日,安远县工信局党组成员、工信融合推进中心主任刘晓聪率领由政府办、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组成的暗访组,对凤山乡及赣州得辉达科技有限公司、安远县城投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赣州惠盛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安远县华安民爆器材专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共12条。要求立即落实整改,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守好生命财产“安全线”

















      1月13日,安远县农业农村局副科级干部曾光宝率领由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组成的暗访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抽查和暗查等方式,对镇岗乡、新龙乡等乡(),江西果然食品有限公司、县粮食收储公司凤山粮食储备库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县安委办将继续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明察暗访行动,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