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杨北林、林永祥分别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具体工作。县领导周璇、蔡东祥、曾琳、辛梦飞、何志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潜在的隐患,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强化督查检查,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二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各乡镇要优化本乡(镇)应急管理队伍,充实乡、村两级应急救援力量,提高应急能力,加大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业务培训。三要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倡鲜花祭祖,植树祭祖,各乡镇要严格把守进山口,严禁带火源进入林区,要组织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并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面排查五类人员,严格落实五个禁止规定,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会上对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县安委会要制定实施意见,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县交管大队、市监局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镇岗乡、车头镇分别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18个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递交了责任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