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扎实开展“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推广普及运用“以水灭火”的工作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反应与处置能力,10月26日,安远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以水灭火”森林防灭火实战化应急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观摩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实战演练在欣山镇霞庄村一处林地设置模拟起火点,县森防指接报后迅速调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赶往增援。在侦察、摸清火情发生地形、位置等信息后,迅速部署作战,展开“以水灭火”行动。队员们根据分工安排架设水泵、铺设水带,将水喷射到模拟火点周围,在科学指挥、协调联动下,通过水泵接力,迅速建立起了输水通道,控制住了“火势”。扑救过程中,每个操作环节都按演练要求严格执行,整个过程有序进行,做到了快速反应,科学灭火,展现出专业森林消防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精湛技能。此次“以水灭火”演练共调配无人机1台、远程供水水泵2台、串联水泵2台、风力灭火机10台、拖把20把,共计50余名队员参加。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应急响应能力、以水灭火扑火机具使用能力以及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并为今后采用“以水灭火”扑救森林火灾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片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利平对本次演练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过程中各队员能够认真配合、相互协作,使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通过常态化演练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改进,切实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图片

接下来,安远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定期组织扑救演练,着重加强队员体能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把每一次演练当成实战,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