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安远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支援赣县区森林火灾扑救分析会暨森林火灾安全扑救培训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及国家森防指《关于林火处置过程中强化爆燃火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10月31日上午,安远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支援赣县区“10·17”森林火灾扑救分析会暨森林火灾安全扑救培训会,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详细分析了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支援赣县区(章贡区)森林火灾处置全过程,从队伍出动、装备配备、扑救战法、火场处置、队伍撤收、火场移交等各个环节一一进行了总结,并就支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解决。

图片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中心主任、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钟晓金结合近期森林火灾扑救典型案例和实战经验,对森林火灾扑救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系统讲授了指战员在森林火灾扑救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紧急避险等注意事项,并结合此次支援案例,解析如何在林火处置过程中根据火势、植被、地形、天气等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科学扑救。通过此次培训,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避险方法,为今后安全、科学、迅速、有效处置森林火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片

下一步,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将充分发挥专业队伍的优势,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不断增强应急能力建设,在实战中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在实训中提高素质能力,严格作战行动,科学运用战术,确保安全高效扑救,努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