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

全县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暨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3月8日,全县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暨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杨有谷主持会议并讲话。邹治宇、孙巍、尧金娣、彭民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及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

杨有谷要求         

要高度重视招企业、招游客“双招”工作,通过“双招”拉动投资、出口、消费,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扩大招引对象,拉长工业短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重点围绕电子信息、食品工业“双首位”产业,以及稀土新材料、竹制品深加工等重点产业招大引强,构建“2+2+N”产业发展格局。
  杨有谷强调             
  招商引资工作要熟悉赛道、寻找项目、跑出速度。要研究论证产业发展前景、发展空间和我县优势,在跑对赛道的前提下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发挥市场化招商力量,全民上阵招引项目。要做好安商服务,落实“一企一专班”“一企一通道”制度,及时收集和解决企业诉求。各级领导要增强政治敏感性,管好自己、管好党员干部队伍,杜绝出现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要想方设法招引游客,出台引流激励办法,形成党政主导、各方发力、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要认清形势任务,坚定招商兴工的信心、决心,举全县之力开创招商兴工工作新局面。要落实精准措施,提高招商引资成效。紧盯“主阵地”,瞄准“链群配”,聚焦“高大上”,开展精准招商。要打好一链一队、全民招商、节会招商、市场化招商“组合拳”,千方百计招引项目。要严守“生态线”,着力引进绿色环保、科技含量高、发展效益好的项目。要当好“店小二”,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要聚焦倍增升级,抓好重点项目,大力培优扶强,实施科创赋能,升级园区平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业倍增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强化部门协同配合。要紧密跟踪、严格考核,严格执行招商积分制考核和奖惩激励机制,确保落地见效。

会上,杨有谷授旗15支招商小分队外出征战招商,并颁发招商委托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正发部署了2022年工业倍增升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北林宣读了表彰名单,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璇部署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还对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2021年度工业倍增升级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颁奖;招商小分队代表、商会代表、客商代表、责任招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