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

全县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部署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16日,全县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部署会议在创培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杨有谷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巍、尧金娣、彭民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

杨有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化改革和发展双“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双“一号工程”相关政策文件,以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就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杨有谷强调,要找准定位,选好主攻赛道。要厘清工作清单,运用数字化手段,提高一二三产生产效率和政府运行效率。要发挥我县脐橙产业链优势,力争建成国家级脐橙产业大数据中心。要发挥交通运输部对口支援优势,打造革命老区智慧交通示范县。要将数字技术精准引入当前工作和生产生活,大力实施智慧旅游、智慧电商、稀土资源数字化监管、东江源水质数字化监管等特色项目。

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杨有谷要求,要列出每年工作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国家、省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主动查找差距,分清轻重缓急,逐项整改到位,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向优。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北林解读了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文件;县统计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