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耕”基

访问量: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之际,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因地制宜,组织人力机械,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孔田镇太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对水渠、农田梯坎等进行施工,改造后将原本散乱不规则的“补丁式”农田转变成连片的“大田”,为日后农机下田作业、农田灌溉提供了便利。

孔田镇人武部部长 高小平:去年我们做好了前期摸底工作,将符合高标准建设的农田进行上报,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改造,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好根基。

据了解,自2022年孔田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来,截至目前共完成2724亩。

高标准农田建设,基础设施完善是关键。眼下,在长沙乡各处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点上,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高标准农田排灌沟渠,彻底打通田块间排灌通道,确保区域内农田排灌达标。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幅阡陌相通、田地平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为长沙乡乡村振兴全面加速奠定了扎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