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气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安远县气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安远县气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安远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远县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797-3736121,电子邮箱:ayqxj2009@163.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利用网站、公开栏、免费资料发放等各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平台主要集中在政务动态,截止到2019年12月底,累计公开信息339条,其中主要是气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9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事项未收取任何费用,政府信息公开的硬件设施均是利用原有基础设施,未产生新的支出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县气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人员不足等多种原因,目前仍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范围和内容等方面均有待进一步完善,气象部门公开的信息量与社会公众的期望值相比存在差距等。为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县气象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健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促进政治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行政效能的有力措施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2、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坚持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作为推行政务公开的重点,进一步推进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防止半公开或假公开。局领导要加大督办力度,同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安远县气象局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