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社保服务中心 > 信息公开年报

安远县社保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国务院、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以及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局2017年度及以前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梳理,并将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布。本单位联系电话:07973733619

一、概述

(一)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和股所负责人为成员,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定了《社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

(三)通过加强硬件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等手段,不断强化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止201712月我局在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累计公开各类信息1980条。同时,在中国就业网、江西社保网、赣州市社会保险网等网站上发布了共180余条信息,全面地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为:法律法规、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统计数据。

(三)信息公开形式为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未收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同意公开”、“ 部分公开”、“不予公开”的信息;无“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及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有待健全完善。政府信息涉及面广量大,动态性强,我局的办公设备不能完全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如网速慢、电脑设备老化等,导致一些信息难以按要求及时快速更新。二是我局协作机制还不够完善。相关股室就本股业务工作信息有时不能及时上报到位,部分信息有时还会被遗漏公开。

(二)改进措施。下阶段,我局将针对以上存在问题,认真改进。一是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加强硬件设施管理。二是建立各股的协作机制。对各股业务信息实行定期报送、专人报送、集中审核制度,以加大信息的采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