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就业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安远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从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远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就业局”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就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欣山镇九龙路138号;邮编: 342100;电话:3732669)。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按照职责积极推进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的规范化建设,加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力度,努力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具体操作流程。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有效途径,为公众申请信息公开提供便捷渠道,较好满足公众个性化的公开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止20181231日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累计公开各类信息68条。同时,在中国就业网、江西就业网、赣州市创业就业网、安远县就业网等网站上发布了共14余条信息,强化了招工信息的发布,第一时间通过媒体、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发布企业反馈过来的招工信息,反映了我局的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为:法律法规、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统计数据。 

(三)信息公开形式为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不足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信息公布有时不够及时、部分信息发布不全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完善预先审查制度,通过预先审查、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程序、时限等,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真实、及时有效、快捷便民。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