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蔡坊乡 > 信息公开年报

蔡坊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蔡坊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蔡坊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蔡坊人民政府网页全文公开。

一、概述

2019年,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全乡政府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2019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计划总结类1条,政策法规类5条,财政类1条,工作动态类66条,公共服务类4条。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优抚、招生考试、教育、劳动、就业、保障等方面政策,医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信息,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全乡各项政务活动和乡政府会议、专题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民生工程资金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4、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包括政府机关管理职能、主要领导简历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政府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提供了全乡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状态、结果实时查询。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一定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加快对接以安远县人民政府网站为龙头的全省政府网站群,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加快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

(二)规范工作流程

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三)完善配套制度

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成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蔡坊乡人民政府

20202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