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新龙乡 > 信息公开年报

安远县新龙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我乡对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现将我乡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的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总结。

一、概述

2018,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其中法规文件类10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动态类45条,人事信息类5条,人事报告2条。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招生考试、教育、农业、劳动、就业、保障等方面政策,医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信息,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全乡各项政务活动和乡政府会议、专题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民生工程资金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4、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包括政府机关管理职能、主要领导简历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通过安远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

2、通过各村的宣传栏进行信息公开。

3、通过会议、座谈会、进村入户宣讲进行信息公开。

4、手机信息通过手机掌上公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流程存在不规范性;2、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3、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制度不完善;4、信息公开不够及时;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少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规范工作流程。升级完善全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2、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进行完善和更新。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更新和完善,以不断满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
  3、完善配套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4、加强培训。高度重视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

新龙乡人民政府

2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