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浮槎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啦!

访问量:

重要通知!!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纳开始啦!
只有缴费成功的参保人
才能享受2022年的医保待遇!
应该缴交多少城乡居民医保费呢?
根据《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2021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达到每人每年900元。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580元,这是国家补助的部分。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这是个人应缴的部分。
江西省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每人320元。
2022年城乡居民如何缴交医保费?
     根据江西省医疗保障局的政策规定,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统一实行税务征缴,集中征缴期为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待遇享受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参保缴费可以多渠道方式便捷缴费,即可以“线下”用现金缴费,也可以“线上”用手机缴费。
1.税务微信缴费
关注“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税费服务”,点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2.微信生活缴费
使用个人微信“支付”,进入“生活缴费”,点击“社保医保”,然后点击“江西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3.银行微信缴费
扫描二维码关注赣州银行公众号,点击生活服务中的社保缴费,进入赣州银行医保社保缴费页面,险种选择医疗保险。
4.赣服通缴费
点击赣服通(支付宝)“社保缴费”缴费。
5.现场缴费
到邮政银行、农商银行等银行柜台缴费。
另:如有其他疑问,可到各村村级医保经办点咨询,也可到我乡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进行咨询。
不论是手机办理还是现场办理,都很方便快捷!

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缴费,以免影响享受医保待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