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塘村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塘村乡2023年第四季度乡风文明“红黑榜”

访问量:

塘村乡2023年第四季度乡风文明“红黑榜”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文明乡风,塘村乡积极开展乡风文明“红黑榜”评议评选活动。“红榜”主要对孝老爱亲、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庭院整洁、勤劳致富、移风易俗、助人为乐等正面典型进行宣传弘扬;“黑榜”主要对不赡养老人、不讲卫生、大操大办、赌博败家、好吃懒做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现将塘村乡2023年第四季度乡风文明“红黑榜”评比情况公示如下。

塘村乡2023年第四季度乡风文明“红黑榜”

一、红榜名单

村名姓名红榜上榜事迹塘村村赖运招

赖运招是塘村村上庄组的村民,是1998年抗洪抢险尧章明烈士遗属,她自觉遵守环境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家庭卫生十分整洁,室内家具及物品摆放有序,且门前屋后也无乱堆乱放现象,与周边邻居相处融洽,积极做好村居美化工作,爱护村内公共环卫设施,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塘村村尧金城尧金城是八担坵组的村民,其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在发现有儿童溺水的情况下,在水域危险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救助溺水的儿童;他多次参加村里组织的公益事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是村里的模范村民,一致评为“助人为乐”的称号。上龙村

尧文忠

尧文忠是上龙村老村组的村民,门前屋后都整洁干净遵守了环境卫生遵守村规民约,拥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庭院厨房、厕所禽舍整洁,能自主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中是村里的好榜样,被一致评为“庭院整洁”家庭。

上龙村

尧章山

尧章山是上龙村新村组的村民,是个朴实勤劳的农民,能够自觉维护和整治门前院后环境卫生,庭院做到“五净一规范”,对待邻里也是互帮互助,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团结邻里,尊老爱幼。

白兔村赖春生赖春生是当年村里第一批考上安远一中的学生,在偏远山区足足执教了41个年头的他,也是安远县塘村乡孩子们的“守望者”。寒来暑往,他风雨无阻地等待着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目送着孩子们平平安安回家,见证着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喜怒哀乐。他用无私和执着,践行了对山区教育的顽强信念;用爱心和坚守,谱写了大山深处的教育赞歌,诠释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怀,他质朴的故事深情若水,沁人心田。白兔村赖传义赖传义,白兔村村民,为人热情,房前屋后都很会整理,一家人都很勤劳的人,村里面有什么事情都很积极的相应,很配合工作,一家人也很团结和睦,氛围非常好,对待亲戚朋友也很热情。白兔村赖文彩赖文彩,白兔村村民,为人谦和与人为善邻里邻居经常需要帮忙都很热情的伸出援手,邻里相处也很和睦,经常村里面有人有事情需要帮助都会施以援手,很热情考虑事情也很周到白兔村尧兰秀尧兰秀,白兔村村民,是个很勤劳肯干的女性,自己在身体得了重大疾病的情况下,还是很顽强肯干,还教孩子读书,常说再苦不能苦孩子,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自己平常还会种菜拿去卖补贴家用,为人也非常乐观,遇人总是乐呵呵的很和善。白兔村廖明香廖明香,白兔村村民,是个很开明的人非常重视家风教育,儿女也都很孝顺,而且一直崇尚节俭,一直教导儿女子孙们不能大操大办,在孙子的结婚大事上面一直教导孩子要响应号召不大操大办。龙庄村张运理住在中心锻。平时勤劳能干,家庭干净整洁,院内物品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污物,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三联村

尧五招

尧五招是三联村分溪村的村民,其作为村里的保洁员,她爱岗敬业,在艰苦的条件下对自己负责的区域尽职尽责,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联村

廖月英

和尚岗小组廖月英老人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从不与人发生口角、争执,相互尊重,是邻里间公认的热心肠、好邻里。

三联村

刘红艳

刘红艳自觉维护和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家庭打理得井然有序,积极参与清洁家庭创评活动。同时也教育家庭成员要具备卫生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联村

朱谦友

朱谦友是三联村的党员志愿者,经常带头做志愿服务活动。他为人和善,乐于助人,生活积极向上、辛勤劳作、家风优良,教育子女得当,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帮助邻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黄沙村

韩盛林

黄沙村韩盛林,注重环境卫生,不但个人家庭卫生打理得井然有序、舒适优美、还经常参加村里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自身行为带领大家不断强化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二、黑榜名单

村名姓名

黑榜上榜事迹

塘村村

尧*华

尧*华是塘村村大竹芫组的村民,其家庭环境卫生脏乱差、家禽无按规范圈养,鸡粪遍地,门口日常垃圾居多,也无打扫,周边邻居经常劝说,也无反应,同时村干部也多次上门做工作,多次劝说,也无改善,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一致被评为第四季度的黑榜。

上龙村

尧*炳

尧*炳是上龙村竹山下组的村民,其家庭环境卫生脏乱差,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屋里屋外东西也是摆放十分凌乱,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经村委干部多次劝说,也无明显改善。

白兔村

刘*风

刘*风,白兔村村民,房屋卫生差,乱,卫生环境相当恶劣,经常东西乱摆乱放一眼看过去很乱不够整洁。

龙庄村

赖*浪

赖*浪住在龙庄村大塆。家庭卫生环境较差,门前屋后经常乱堆乱放,“五净一规范”不到位。

三联村

陈*英

陈*英庭院外家庭环境卫生脏乱差、乱堆乱放,杂物乱放,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多次劝说,也无改善,这种恶习要不得。

黄沙村

尧*赞

尧*赞家庭环境脏、乱、差,“五净一规范”不到位,村干部多次上门劝说都不予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