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塘村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塘村乡关于禁止“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宣传告知书

访问量:

塘村乡关于禁止“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宣传告知书

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当前,正值升学毕业季,为深入推进塘村乡疫情防控及乡风文明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狠刹“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现将有关事宜宣传告知如下:

一、转变观念,倡导新风。各村民自觉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如一封感谢信、一条手机短信、一个感恩电话张卡片等,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ニ、党员带头,当好典范。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到不操办“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并对身边的居民群众进行劝导,抵制盲目攀比、跟风宴请、请客收礼等庸俗行为,拒绝参与出席“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严禁利用“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以文明健康的交往方式净化社会风气。
三、文明办事,规范餐饮。各餐饮店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抵制“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要严把食品采购关、从业人员健康关、食材存放卫生关,自觉维护好正常的社会秩序。
四、部门联动严肃处理。对违规举办“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的,一经举报,塘村乡将组织食药、公安、安监、纪检监察等部门到现场进行检査和处理。事后经查证属实的,党员干部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处理,普通群众将交由户籍所在村,按村规民约相关规定处理。对扰乱、妨碍联合检查的将由公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五、摸清底数,诚信惩戒。各村均建立红白理事会台账,凡违规操办“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的,将记录在册,家庭成员升学、入党、就业、参军、公务员及企事业单位录用,以及各项评先表优等需提供证明、政审材料的,塘村乡和各村将一律如实填写,并纳入乡风文明积分超市存折。凡发现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或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的,一律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对违规操办宴席的将及时通过广播、微信等媒体、媒介等各种手段予以公开曝光。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提供违规操办“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线索。

    举报电话:0797-3763110

塘村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