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塘村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塘村的父老乡亲,请查收这份《倡议书》

访问量: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秋风将至,又逢中元。在这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尊重传统,爱护环境,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我们倡议:

一、绿色祭祀,摒弃陋习

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转变观念,提倡以家庭追思、网络祭祀、时空信箱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逝者。自觉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不制作销售抛撒焚烧冥钞等封建迷信用品,积极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二、环保祭祀,防范火灾

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不在广场、绿地、河边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河流空气,严防火险火灾。

三、节俭祭祀,传承美德

领会节日文化的核心要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老人逝去后,治丧从简,倡导节地生态安葬,推行树葬、花葬、草坪葬、壁葬等节地葬法,实行文明祭奠,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

四、文明祭祀,移风易俗

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大操大办行为,摒弃滥放鞭炮、大摆宴席等陈规陋习,提倡丧事俭办,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用文明简朴的丧葬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五、安全祭祀,防控疫情

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聚集、不聚餐,不搞铺张浪费,简办速办祭祀活动,坚决守住全民抗疫成果,不给疫情传播任何可乘之机。

六、率先垂范,示范引领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奠的带领者,过一个文明、生态、平安的中元节!         


                                   安远县民政局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