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发改委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安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安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安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安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协同有关部门提出基础产业、信息产业、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教育、卫生、农田水利、城乡建设等主要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提交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二)贯彻执行国家投融资政策,研究规划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中央、省、市级财政性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和申报建设项目、外资项目、境外资源开发类投资项目和大额用汇投资项目;组织审查和申报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核定工程概算,控制投资规模,监督、管理全县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指导和监督全县国外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引导民间投资方向。

(三)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指导和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参与制定全县财政政策和土地政策。

(四)推进全县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和全县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负责全县节能监督检查管理工作,负责节能综合协调,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节能综合规划及政策措施,组织实施节能监察、考核以及县政府规定的其他节能监督管理工作

(五)组织拟订全县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安排以工代赈资金,组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负责全县地区经济协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地区经济协作工作。

(六)分析市场供求状况,协调全县重要商品供求总量的平衡,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战略物资的收储、动用、轮换和管理国家粮油等储备。

(七)做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广播影视、体育、旅游、人口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推进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及政策。

(八)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督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规范化建设。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标投标工作,并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及政府性投资项目交易的监督检查。负责县政府投资工程招标招标的审查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建设工程标后监督管理工作。

(九)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能源方面的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研究提出全县能源发展战略的建议,拟订能源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农村能源发展工作;负责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以及能源行政执法与监督等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稽察,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十二) 贯彻执行价格法律、法规、规章;负责价格监测、分析、预测和预警;负责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工作;依法管理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和收费;指导、监督有关业务主管部门的价格管理工作,负责实施收费单位情况和收支状况报告制度、收费目录清单制度以及收费公示制度;依法实施市场价格监管,组织、指导全县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价格信息和价格事务咨询服务;组织重要农产品、重要商品和服务的成本调查,负责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及行政事业性收费成本监审工作。

(十三)管理和协调项目开发工作;管理以工代赈工作;管理和协调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管理县价格监督工作;管理县价格成本调查工作;管理县价格认证中心工作。

(十四)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

安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数48个,其中:行政编制数21个、全额事业编制数27实有人数 42(含县聘人员2人,其中:在职人数42人,包括行政人员8人、机关人员5人、全额事业人员 27人;离退休 24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31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50万元,较2019年增加43万元,增长614.28 %;本年收入合计1268万元,较2019年增加574万元,增长82.7%,主要原因是:财政安排2020年的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268万元,占 1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07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71万元,较2019年增加420万元,增长64.52 %,主要原因是:财政安排2020年的行政运行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47.3万元,较2019年增加196.9万元,增长390.67%,主要原因是:财政安排2020年的行政运行没有及时完成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7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0  %;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1万元,决算数为1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071万元,决算数为 1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794万元,较2019年增加192万元,增长31.89 %,主要原因是:职工数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7万元,较2019年增加54万元,增长26.6%,主要原因是:职工数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0万元,较2019年增加4万元,增长25 %,主要原因是:生活补助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1.25万元,增下降 100 %,主要原因是:2020没有发生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27万元,决算数为 11.3万元,完成预算的65.43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65万元,下降19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2020没有发生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没有发生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个,累计  0人次,主要为2020没有发生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4.3万元,决算数为8.8万元,完成预算的 61.5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2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30批,累计接待 165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2020没有发生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2020没有发生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没有发生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97万元,决算数为2.51万元,完成预算的 84.5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 0.44万元,下降15.91  %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7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04.75万元,增长192.42%,主要原因是:2020人员经费等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 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    

组织对项目前期费用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对项目前期费用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评价为良。

组织对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万元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评价为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