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局 > 信息公开年报

赣州市安远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对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现编制赣州市安远生态环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将在安远县人民政府网(www.ay.gov.cn)上面向社会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3723245,邮箱:jxayhb@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通过信息主动公开、事项依申请公开等手段,有力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2019年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召开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明确了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为扎实高效准确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定期听取工作开展汇报,讨论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研究下一步开展思路,为政务公开工作良性运行建立了清晰的工作机制。

(二)制度规范,责任到位。为确保信息公开透明规范,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的原则,制定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及相关工作制度等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2019年我局编辑、发布和更新各类信息,基本上做到了日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

(三)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学习在先”,对政务公开的原则、内容、形式等内容作详细的讲解和辅导,突出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和备案等日常工作流程和保密审查工作机制等重点,旨在理清政务工作各项内容,加强人员政务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为信息工作提供必备人才,确保工作连续性。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严格落实公开了部门的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公开了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相关通知、各项工作方案、按程序及时对环评审批,大气水质环境信息等进行公告公示、公开了年度财政预算。对于咨询投诉事件,局一直高度重视,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办理,并公示处理结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应栏目中主动公开了本单位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执法和工作计划、审批事项、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据统计,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10条,其中主要包括政务动态、公告公示 政策法规文件、执法依据等。目前已累计公开数量3700条。

概况信息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机构职能

1

1

1

本机政府(部门)介绍

1

1

3

政策法规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法规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其它有关文件

0

0

0

发展规划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工作计划

1

1

6

工作动态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政务动态

166

166

2381

公告公示

144

144

56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部门信息的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内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总体上看,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认识还有不足,对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有的认为工作就是负责人员的,与己无关;二是政务信息公开数量与单位职责工作对称,内容项目更新不多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持续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统一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积极主动开展相关业培训,提高全局人员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工作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四是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督导,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赣州市安远生态环境局    

20201月2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