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安远县环保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远县人民政府的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对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现编制安远县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将在安远县人民政府网(www.ay.gov.cn)上面向社会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环保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3723245,邮箱:jxayhb@126.com

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召开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调整岗位分工,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人负责日常具体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开展资料整理上报、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等工作,有关工作情况和资料按规定及时上报。年末对工作进行自查总结,相关资料规范整理,按时归卷。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为确保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我局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确保发布的政府信息具备真实性、时效性和权威性,保证涉密、敏感信息不上网。同时,完善安远县环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指定专人为经办人和责任人,依照“提出、审核、公开和反馈”的程序公开政务信息,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把关,所有信息报审核后,而后再统一发布。做到专人管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并且及时在安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予以公开,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公开任务。

(三)工作开展情况。我局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结合环保部门的工作重点,确定了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的形式和时限等,确保政务公开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开展。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要求完善法规文件、发展规划、政务动态、公告公示等信息,及时发布应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信息公开各栏目按规定时间更新,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按要求编制,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及时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概况信息发展规划、政策法规、执法依据、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环保局栏目中主动公开了环保局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审批事项、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据统计,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522条,其中政务动态220条、公告公示 168条、法规文件32条、行政审批项目68条、年度报告1条,累计公开数量326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也不存在依申请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一律不收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局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内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报送力度有所提高,但公开内容仍需要进一步深化;

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

(二)改进措施

1.继续健全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增强所有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公开责任。2018年信息报送数量提高的基础之上,再接再厉,继续加强报送力度,并注重对信息质量的审核和把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尤其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涉及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污染防治,企业监管等方面的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2.继续丰富政务公开方式和内容,拓展载体渠道,增强信息公开实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显示屏、图板和宣传活动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安远县环境保护局

    

2019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