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保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安远县水保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县政务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公开形式,努力做好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等部分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将在安远县人民政府网(www.ay.gov.cn)上面向社会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欣山镇龙泉路110号,电话:3732139电子邮箱:jxaysb@126.com 

一、概述

我局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我局充分认识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成立了以叶晓飞局长为组长,郭旺明副局长为分管领导,并抽调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突出重点,程序规范。一是公开的内容有针对性,凡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最大限度地予以公开。二是公开形式注重多样化。根据公开内容和范围的不同,合理确定公开形式,将有关工作情况予以公布。三是公开程序力求规范。对单位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定不涉秘的情况下予以公开。

(三)分解责任,增加透明。一是把责任分解到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工作有部署、落实有股室、实施有措施、年底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监督机制。同时,在局内评先、评优活动中,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在机制上确保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增强工作透明度。设立了举报信箱和投诉电话。同时把机关办事的依据、流程、时限、方式和结果都在网上或其他方式公开,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取多渠道向社会公开、公布。据统计,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10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所以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服务了公众,但仍然存在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问题。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务信息的收集和梳理,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确保政务信息工作顺利开展。

 

  

                   安远县水土保持局              

                             2019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