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健委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23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工作的公告

访问量:

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卫生部52号令)和《关于做好传统医学师承工作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的通知》(赣卫中字〔2008〕8号)要求,现将我县2023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考核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两个部分。

1.网上报名:2023年4月25日-5月25日,登录“江西省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管理系统”(http://zyks.jxhci.cn/tcmdee52/user/userLogin,请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料。

2.现场审核:2023年4月25日-5月31日,完成网上报名的申请者携带考核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县卫健委中医股(201室)进行现场审核。联系电话:0797-3729567。


二、报名要求



(一)申请确有专长考核

1.报考条件:

(1)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乡村医生或者1998年6月26日前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人员);

(2)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2.提交材料:

(1)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明;

(3)近期小二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片3张(与申请表照片同版);

(4)申请人所在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其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年限的材料;

(5)两名以上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出具的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的材料;

(6)乡村医生或者执业医师法颁布前取得过医疗执业许可证相关原始证明材料。

(二)申请师承考核

1.报考条件:

师承人员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具有同等学力,并连续跟师学习满3年。跟师学习时间以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师承关系合同的公证之日起计算。

2.提交材料:

(1)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明;

3近期小二寸白底彩色证件照3张(与申请表用照片同版);

4学历或学历证明;

5指导老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者核准其执业的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证明;

经公证的师承关系合同。


三、考核时间地点



(一)传统医学师承人员

1.考核时间:

临床实践技能考核时间:2023年7月8日;

综合笔试考核时间:2023年7月9日。

2.考场地点:江西中医药大学阳明校区(南昌市东湖区阳明路56号)

(二)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

1.考核时间:

临床实际本领考核时间:2023年7月8日;

综合笔试考核时间:2023年7月9日。

2.考场地点:赣州市(详见准考证)

报名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请于考核前一周左右,登录报名管理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核。


四、相关要求



(一)根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19〕950号),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收费标准为每位考生200元。

(二)申请考核人员务必提供真实有效材料,确保上传材料清晰可辨,上传照片为近期小二寸白底彩色证件照。提供虚假报名材料或由社会培训机构伪造材料的,一经核实取消当年参加考核资格,并由县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详细记录并逐级上报备案。

(三)我委未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前辅导班进行考核培训、政策解读等事宜,请广大考生切勿轻信此类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对假借我委名义发布虚假信息的机构和人员,我委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四)考核报名资格有关规定及考核相关信息,可登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查询。


五、其他



附件1.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

附件2.考生临床实践年限证明

附件3.掌握传统医学诊疗技术证明

附件4.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

附件5.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情况汇总表




安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4月2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