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安远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远县人民政府网(www.a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远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办公地址:安远县欣山镇工业园大道18号;邮政编码:342100;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联系电话:0797-3752626;电子邮箱:aygsj_123 @163.com)。

一、概述

()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程,一把手亲自抓,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到位,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局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副局长钟吉文任组长。先后多次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安远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在内容、形式、责任部门、工作程序、维护办法等方面做出了规定和要求。

()建立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实施年度考评,对局机关各股室信息宣传工作实施年度目标管理考评。

()做好学习宣传培训工作

积极参加县政府举办的培训,并利用会议、简报、学习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机关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明确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在积极报送政务信息的同时,我们积极向赣南日报、江西日报、中国工商报报送信息、推荐稿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6年底,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累计公开政府信息3007条。2016年新增560条。

()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通过安远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2、通过局信访接待室担负的接待来访书面公开有关信息的方式,为来访的公民及法人公开相关的政策规定等合法信息。

3、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公开政府信息。举办宣传服务活动,发放消费维权、打击不正当竞争、商标、广告、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与政策的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解答有关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本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2、本年度我局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局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认识上存在一定的差距。少数干部对政务公开认识上有时存在一定的偏差,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服务于安远的经济社会发展。

2、政务公开建设有待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包罗万象,个别制度不能只是纸上谈兵,要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确保处事公开、办事公开、分配公开,健全监督网络,消除假公开、不公开的现象,做到反馈快、查处快、曝光快,尤其是软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从快、从重、从严打击处罚,并随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各股室、所对政务公开工作必要性、重要性认识,促进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二是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各股室、分局的工作交流。三是进一步加强检查考核,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执行力。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考核范畴,强化督促检查,开展业务公示、季度通报、年度考核等措施,督促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